國樂飄香

沒有標題

 國樂團源起

    中營國小國樂團,在馮崑山校長策劃,聯合當地廟宇─慶福宮的贊助下,於民國六十二年成立,由詹良才老師負責組訓,六十三年即得到台南縣音樂比賽第一名,往後年年更代表台南縣參加全省音樂決賽,連獲優等,從此也成了中營國小的教育特色。

   中營國小國樂團,除了參加音樂比賽外,為改善社會風氣,更配合社區的需要,經常做義務性的演出,深獲好評。現在的國樂團,由蘇瑋婷老師負責訓練,近年來,更外聘黃仲瑩老師、黃淑珮老師、張簡瑋咸老師及黃柏翰老師前來協助分組練習。除了札根的基礎訓練外,並於每年舉辦一次成果發表會,期許帶給學生小學生活中有意義而深刻的回憶。

      近年來,為了拓展學生在音樂方面的視野,於每年寒暑假舉辦音樂營,讓國樂團的學生,能接觸到更多的樂器,除了原有的國樂樂器學習外,更外聘吳慧真老師及廣馥華、廣馥慈老師前來指導學生鍵盤樂器、直笛吹奏能力及合唱等項目,讓每個國樂團的小朋友個個兼具多方面的才藝,更於每年的台南縣音樂比賽中有著亮眼的成績。

      由播種、灌溉、開花以致結果,中營國小推展的國樂、音樂教學,早已在台南縣,甚至於南台灣,呈現出一片新的氣象,為延續此成果,中營國小國樂團仍不遺餘力的推動著、維持著,一步一步的往前邁進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樂團現況  

國樂團參加的成員是三~六年級有興趣的小朋友自由報名參加。

練習時間:
五、六年級:每天中午午休時間─合奏練習; 
週三下午一~三點─分組練習。

三、四年級: 
週一、三、四上午八點~八點半 
週五下午第六、七節─均為分組練習。

師資: 
吹管─黃柏翰老師 
彈撥─張簡瑋咸老師 
拉奏─黃淑珮老師 
低音─蘇瑋婷老師 
國樂合奏─蘇瑋婷老師

鍵盤樂器─吳慧真老師
直笛─廣馥華、廣馥慈老師
合唱─吳慧真、廣馥華、廣馥慈老師
兒童樂隊合奏─蘇瑋婷老師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此文章來自 台南市中營國小   https://www.jyes.tn.edu.tw
此文的網址是:   https://www.jyes.tn.edu.tw/modules/tinyd0/index.php?id=6